央行连续第五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连续第五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3年07月26日08: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央行未发布任何公开市场操作公告。截至本周,央行已经连续五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W 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下周将有850亿元央票到期。虽然6月底的“钱荒”风波已过,但是资金面仍未恢复至“钱荒”之前水平。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利率出现整体上涨 ,隔夜 利率上涨11 .95个基点 ,至3.3495%;7天期利率上涨12.10个基点,至4.1320%;14天期利率上涨12.70个基点,至4.2580%。

  此前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在5月新增外汇占款大幅缩水后,6月新增外汇占款出现年内负增长,由于外汇占款是国内流动性供给的主要渠道,因此,外汇占款由增到减的逆转使得未来资金面情况仍不乐观。

  6月末,央行表态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住、发挥好。同时,也要根据市场流动性的实际状况,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 )、常备借贷便利(SLF)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货币条件。据路透社援引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分析师李志强的话称,在资金投放的问题上,6月后央行态度就比较明朗,即不想主动向市场释放宽松政策预期;本周资金面虽显紧,但可能央行认为尚未到需出手干预的级别。

(责编:曹华、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