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集团否认收购创兴银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越秀集团否认收购创兴银行

张忠安

2013年08月08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秀集团否认收购创兴银行

  传闻求证

  香港创兴银行停牌引猜想 传越秀集团筹10亿美元贷款欲收购创兴六成控股权

  昨日香港创兴银行停牌引发市场猜测,有传闻称,越秀集团可能要收购创兴银行。不过,越秀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予以否认。

  传闻:作价80多亿港元

  港媒消息称,香港创兴银行将被广州越秀集团收购六成控股权,后者将涉足香港银行及证券业务。据悉,越秀透过野村银行作为安排行,筹得约10亿美元贷款。

  传闻还表示,越秀集团刚刚上任的董事长张招兴此前在香港锁定了三家潜在收购目标,包括大新银行、永亨银行以及创兴银行。在三家银行中,创兴银行与当年的永隆银行一样是家族企业,目前廖家管理层年事已高,一直有意出售银行,最终双方均有意而达成收购。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功,这也有望成为4年以来首宗内地企业对香港银行的并购案。

  据《信报》引述消息指,有了解交易的人士透露,越秀近日的确正在商议一些并购项目,若进行顺利,预料将于短期内,快至这2、3天便会有初步公布。

  目前创兴银行主席廖烈武及副主席廖烈智,持有创兴银行2.1836亿股或50.2%权益,根据协议,两人同时有权向三菱东京UFJ银行,购回其持有的4000万股。若越秀提出收购,最多可购入2.5836亿股或59.86%。消息指,越秀会以溢价收购,收购价相当于每股25.5港元至34港元,以收购2.5836亿股计算,作价介乎65.88亿港元至87.8亿港元。

  分析:越秀缺银行牌照

  昨日,越秀集团对此并未承认。“这只是个传闻。我们也看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说得还有鼻子有眼的。”越秀集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不过,有分析认为,越秀集团目前拥有不少金融牌照,如信托、券商、基金等,但还没有银行业务。因此,如果要把越秀金融做大,不排除未来会寻找合适的目标收购。

(责编:达昱岐、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