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再度逆回购放水260亿元

孟凡霞

2013年08月30日01: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再度逆回购放水260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岳品瑜)昨日,央行实施了26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环比骤降四成。而央行自7月底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以来,已连续五周选择周四实施14天期逆回购操作。

  本次操作的中标利率与上一期14天期逆回购持平,为4.1%。数据统计,本周二央行实施的290亿元逆回购为公开市场提前锁定155亿元净投放,而本次逆回购操作本周将实现净投放415亿元。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6月以来央行已连续13周为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累计净投放额达到8038亿元。

  央行利用逆回购操作释放短期流动性的举动,令月末的资金面显得较为宽松。昨日,除7天期利率产品有所微涨外,其余短期利率产品均有所回落,银行间市场14天期回购利率近两日累计跌幅超100个基点。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