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美大型银行陆续关闭学生贷款业务

陈听雨

2013年09月09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大型银行陆续关闭学生贷款业务

  摩根大通6日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将不再继续向已有客户提供学生贷款。备忘录称,此决定将从10月12日生效,预计将会影响到摩根大通6500万客户中的1.2万人。公司去年同期曾宣布,将不再向非客户提供新的学生贷款。摩根大通是近4年中又一个完全退出学生贷款业务领域的大型银行。此前,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合众银行分别退出了该领域;还在提供学生贷款服务的大型贷款商仅有SLM公司和富国银行。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过去5年中,美国联邦政府在学生贷款领域变得更加活跃。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1万亿美元未偿付学生贷款余额中,商业银行和其他私营贷款商仅占15%的份额,其余都出自联邦政府。穆迪估算,以总量计算,私营贷款商在2012学年期间,发放学生贷款约81亿美元,与金融危机前2007学年发放学生贷款252亿美元相比,下降约70%。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银行家对消费者如期偿还消费贷款十分有信心,但对学生贷款如期偿付深感忧虑,美国学生贷款债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超过信用卡欠款规模,已跃居美国个人债务首位。最新发布的机构调查数据显示,未来6个月,超过60%的学生贷款逾期率将出现增长,贷款逾期已经成为美国银行业最顾忌的问题。市场普遍担心,学生贷款可能成为美国下一个破裂的资产泡沫。 记者 陈听雨

(责编:曹华、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