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央行全额续做100亿到期3年央票

2013年11月12日1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全额续做100亿到期3年央票

  继上周四暂停逆回购之后,本周一央行对到期的3年期央票进行全额续做,恐将进一步加剧市场对货币政策中性趋紧的担忧。

  据央行网站消息显示,央行周一对2010年第九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为100亿元,期限3年,利率3.5%。2010年第九十九期央行票据初始发行规模为100亿元,也即是说,央行对该期央票进行了全额续做,这是今年央行续做到期3年期央票以来的首次。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7月16日以来,央行已对年内到期的9期3年期央票进行了续做,但前8期都只进行部分续做。而值得注意的是,9月底以来,央行选择续做的3年期央票到期规模明显少于之前,且续做比例在持续增加,这成为央行流动性操作逐渐收紧的一项重要证据。

  上周四,央行再度将逆回购操作暂停,加上在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释放出不放松的信号,货币政策将中性偏紧的观点成为市场共识。此次央行全额续做3年期央票,难免会引起市场对于政策微调收紧的解读,对于央行是否将动用诸如正回购或新发央票等工具的猜测恐怕也会进一步升温。从到期分布看,未来一个多月时间仅剩下一只10亿元的3年期央票到期,如果没有了到期央票,央行是否可能新发央票的确值得思考。(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