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做好土地流转设立土地银行

阮修星

2013年11月20日08: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好土地流转设立土地银行

  怎样才能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既能促进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和城市化发展,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的权益呢?经济学家、《资本革命》作者董志龙建议,在土地确权的前提下,成立以社医保基金为投资主体的中央级土地银行,让农民成为资本农民。

  近年来,国内不少地方正在探索中的土地流转形式,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出现了流转信息不对称、农民利益得不到保障等实质问题。记者获悉,董志龙受有关部门委托,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资本农民》一书中对土地流转给出了有力的建议。《资本农民》以经济社会转型以及城市化为背景,以土地流转与农民的保障为核心,系统探讨国家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土地流转机制与农民的保障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各主要方面,在土地确权的前提下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社医保基金为投资主体的中央级土地银行,实现全部农民社保医保化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让农民成为资本农民,促使中国进入到以大保障消灭贫困、消除贫富悬殊的时代。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