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任志强批小产权房:允许入市如让其他犯罪合法

2013年11月20日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批小产权房:允许入市如让其他犯罪合法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9日在《财经》年会2014的一场夜话中表示,小产权房绝无转正入市可能,“允许其入市就跟让其他违法犯罪合法化一样。”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国家房管部门不为其颁发产权证。中国有明确法律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

  不过,由于小产权房价格低廉,有的仅占同类商品房价格的一半甚至更低,仍然吸引许多民众购买。在中国一些商品房供需失衡的地域,小产权房更是屡禁不止。

  在多地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保障房资格不足的背景下,许多中低收入者被迫选择位置较远、配套及保障较差,但价格低廉的小产权房,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夹心层”。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期出台的改革文件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在一些人看来,这意味着,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似乎有了转正入市的可能。

  在当天的夜话会上,任志强痛批小产权房入市及购买小产权房的行为。他指出,除土地性质外,小产权房最大的问题在于安全,没有经过质量和安全检查,一旦发生塌楼等安全事故,政府将无力负担巨大的责任。

(责编:李海霞、李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