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河南银监局局长:三方面引领银行机构支持小微企业

2013年12月23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3日电 (李栋)23日,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做客人民网,在线交流河南银行业对小微企业发展支持。李伏安介绍说,河南银监局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引领银行机构完善网点布局,降低服务门槛,扩大小微企业客户覆盖面。

一是在监管目标体系方面完善监测考核。引入对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户数的考核,要求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量年增长高于10%,并将对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金融服务覆盖率和申贷获得率等指标纳入年度工作目标。

二是在机构网点布局方面注重便利客户。推动银行业机构在县域、社区、城乡结合部等金融服务匮乏地方新设网点,在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等小微企业集中地区设立专业机构。同时,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走精品化社区银行之路,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占其全部贷款比例已超过50%,村镇银行的这一比例更是达到82%。

三是在金融创新方面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各银行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多样化的融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不同需求,并逐渐突破“抵押物崇拜”思想,优化审批流程,提高申贷的灵活性和时效性。

(责编:李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