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QFII调仓致银行股急挫 业内称年内大盘走势堪忧

2013年12月23日11: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FII调仓致银行股急挫 业内称年内大盘走势堪忧

  上周五(20日),以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等为代表的银行股尾盘瞬间跳水,A股出现收盘“黑色一分钟”走势,尽管上交所公告称,这是“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但在年底资金紧张的背景下,投资者依然困惑,对市场走势心存疑虑。

  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年末资金紧张的态势无可回避,并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本周是2013年最后一周,大盘将继续震荡调整,回升乏力。

  “2013年接近尾声,多空交织,本周大盘将继续震荡盘整,难有像样反弹,上证指数年线收阴可能性越来越大。”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告诉大智慧通讯社。

  杨德龙说,从中长期资金利率持续上涨看,货币政策取向依然是中性偏紧,金融行业加速去杠杆趋势明显。这种偏紧的货币政策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难以改变。2013年1月是IPO重启时间窗口,约50家企业批量发行,为实现首批IPO顺利发行,预期届时央行会加大释放短期流动性力度,以缓解资金压力与市场情绪。

  对于央行通过SLO操作调节市场流动性带来的影响,多位银行界人士则称,央行上周连续三天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流动性,意在缓解市场恐慌情绪,避免6月钱荒事件再重演,但能否真正缓解市场资金压力,还有待商榷。因此银行股仍难摆脱下行的压力。

  亦有银行业分析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即便年底钱紧,但从中央近期的工作会议释放出来的信号看,政策偏向积极,所以大盘逐步反弹的机会大,而金融股是拉动大盘的绝对主力,眼下银行股估值低,加之近日银行个股轮番被“溢价”买入,或将迎来中级行情,而股指连续非理性杀跌,因此恰恰是中长线布局的时机。

  上个交易日,收盘前3分钟中信银行、建行、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大幅跳水,3股尾盘近跌停,中信银行收跌8.67%,建设银行收跌6.16%,交通银行收跌4.46%。截至下午收盘,光大银行(601818.SH)、华夏银行(600015.SH)、北京银行(601169.SH)、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兴业银行(601166.SH)等跌幅均超3%,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 、浦发银行(600000.SH) 、南京银行(601009.SH)等均跌幅超2%。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