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工行推出亚洲首个HCE云支付信用卡产品 单笔限额为5000元

2015年05月05日17:2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李海霞)5日,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在北京宣布正式与中国银联和VISA合作推出HCE云支付信用卡产品,成为亚洲地区首家推出这种新型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的HCE信用卡是全球首发。”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HCE云支付信用卡是工商银行顺应“互联网+”潮流,为客户提供的基于移动互联生活的一种全新金融服务。

对持卡人而言,HCE云支付信用卡提供了简便快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瞬时”支付服务。HCE云支付信用卡相当于信用卡的附属卡,信用卡持卡人只要使用开通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既不需要换手机或SIM卡,也不需要申请新的信用卡,就可以登陆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点击“云支付”图标,方便地申请HCE云支付信用卡服务。

据了解,使用工银HCE云支付信用卡线下消费时,只需要打开手机NFC功能点亮手机屏幕,将手机靠近POS机轻轻一挥,“嘀”的一声即可完成支付。线上消费只需将HCE云支付信用卡与工银e支付绑定,线上购物后直接点击“确认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后即可一键支付。对合作商户而言,受理工银HCE云支付信用卡不仅不需要更换POS机,而且可以大幅提高收银效率,提高客户黏性,吸引大批消费活跃、信用良好、移动互联网应用频繁的时尚客户群。

人民金融了解到,在备受客户关注的移动支付安全性方面,工银HCE云支付信用卡设置了多重安全防线,实现最高级别、银行级的风险控制,从而确保客户交易安全。

“一是通过工行云端服务器的令牌生成技术以及动态密钥技术,确保互联网传输过程中的客户信息安全。二是依托工行的“云验证”技术,通过联机交易方式,将交易信息实时传输到工行云端服务器,在线实时完成支付令牌和动态密钥的核实验。三是工行基于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建立了先进的实时监控干预系统,并将HCE云支付信用卡单笔交易限额设定为5000元,确保了大额资金交易的安全。”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比传统非接触式支付的‘脱机交易’模式,更能有效防范伪冒卡风险。”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小知识:什么是HCE云支付?

HCE(Host-card emulation)是用手机APP软件模拟芯片卡来实现银行卡发卡交易的一种技术。银行运用先进的科技实力搭建了一个云端服务器,用来存储海量的银行卡账户信息,并在国内首度运用令牌(Token)技术,在客户的手机APP中仅存储令牌作为银行卡的“替身”,既不发放实体卡片,也不在客户手机端显示真实的卡片信息,而是通过云端服务器与客户手机APP的实时交互,来完成云支付信用卡在客户手机端的发卡交易、密钥下载、身份验证等一系列过程。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