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支付安全周 银联在线支付教你几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网络支付安全周 银联在线支付教你几招

2013年03月26日11: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3月13日,由中国清算支付协会主办,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新华网、金融时报等协办,首次在全国范围开展的“网络支付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主题为“构建安全网络支付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会上相关各方共同发布了《推进网络支付安全的倡议书》,倡导各方加强合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网络支付环境。宣传周期间,为了帮助持卡人增强网络支付安全意识,银联在线支付发布网络支付安全小贴士:

  一、网络支付安全“双保险”

  持卡人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不能只图方便,也应该时刻保持警惕,采取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

  其一,持卡人需要在安全的使用环境中进行网络支付。尽量不要在网吧、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使进行网络支付,以免信息遭到泄露。此外还需及时更新杀毒软件,操作系统补丁,保障信息安全。网络支付时,应直接从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银行或支付平台的控件和软件。

  其二,持卡人进行网络支付时,应当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支付的交易限额;交易完成后不论系统提示成功与否,都要查询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以免遭遇钓鱼网站、木马盗号等风险。

  二、网络支付安全“三误区”

  据了解,很多持卡人的网络支付行为存在三大“误区”。第一种是放任自流型,此类用户安全意识欠缺,认为保障支付安全和自己无关。第二种是过度防护型,谨小慎微,对网络支付持有怀疑态度,每次使用网络支付都是如临大敌,生怕一不小心被人诈骗。第三种则是疏忽大意型,一些用户容易轻信网上的邮件和留言,且不按支付机构要求安装安全软件,为了省事,账号和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这样极容易遭遇木马攻击,从而泄露支付账号和密码。

  专家表示,持卡人在进行网络支付时需提高警惕,加强对账户的安全管理,设置单独、高安全级别的密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安装不明文件;使用安全可靠的支付平台,这样持卡人才能有效规避网络支付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