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年中揽储”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提升

2015年06月17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年中将至,不少银行已经开始备战“年中考核”,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提升。分析认为,6月底银行年中吸存,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会出现小幅反弹,但因为目前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在,预计收益率并不会出现暴涨。

  “我们新推出的一款35天期的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达到5.3%。”交通银行上海徐汇区网点的一位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现在进入6月下旬,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和之前相比都有所提升。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76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3%。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的数据也显示,上周预期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54款,市场占比为6.14%,环比增加1.18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提高,一方面是因为年中将至,揽储压力下各银行需要稳定自身存款资金,通过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来降低资金外流不失为明智之举,另一方面是因为最近中短期市场利率也出现升势,小幅攀升。

  “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增长,中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提高和国有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提高是重要拉动因素。”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指出,从商业银行稳定存款的角度讲,选择在六月份提高中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不但可以稳定年中存款,而且有利于银行下半年的理财转化存款,尤其是90天左右和18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能够为三季度和年底提供良好的储备。

  虽然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有所提升,但业内人士也指出,在市场资金面总体比较宽裕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短期内大幅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