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北京分行“打非”宣传教育持续进行 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2015年07月24日09:35        手机看新闻

农行北京分行自全面启动防范打击员工私售与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以来,辖内各支行悉心准备,认真组织,以网点为阵地、进社区、进市场、进乡村,积极推进宣教活动常态化,活动效果深入人心。通过持续性的宣教活动,让客户对非法集资陷阱保持高度警惕,逐步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更切身感受到“老百姓身边的银行”专业和贴心的服务。

在网点

亚运村支行各网点利用晨会与晚例会组织员工对相关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并积极开展合规教育,由专人定期抽查理财业务,通过客户回访跟进业务情况。网点在厅堂张贴条幅、公告及宣传折页,各网点大堂经理主动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提示客户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问清产品来源、关注投资风险。此外,该行旗舰网点还邀约中老年理财客户等群体,举办主题沙龙活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丰台支行科丰桥支行、洋桥支行,工作人员在营业大厅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些常用手段,近几年非法集资有哪些新手法,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方法等等,并温馨提醒客户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客户对相关典型案例与警示进行了认真阅读,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东城、朝东、昌平等支行全体员工利用晨会等时间仔细学习宣教活动相关政策要求。各营业网点大厅悬挂宣传条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担任社会金融风险监督员暨宣教活动协调员,负责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答复咨询,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还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客户教育,客户对此表示十分认可,并对该行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进社区

朝阳支行各营业网点抓住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向客户传达防范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并走进社区开展宣教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私售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其中,朝阳定福庄西里支行在定西北里社区举办了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珍爱个人信用、防范电信诈骗”的综合讲座,将近期发生的非法集资、诈骗等案件通报给客户。朝阳新城支行围绕私售行为的典型特征、作案手法和国内已发生的重点案例、银行业客户识别防范私售行为的方法、策略和技巧等六大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丰台紫芳园支行走进紫芳园社区开展宣教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就非法集资活动常见形式、危害、防范事项、处理措施等做了重点宣讲。同时,围绕银行卡用卡安全、电子银行服务、防范金融诈骗、假币识别、理财常识等方面解答了咨询。社区居民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非法集资对自身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表示将抵制高收益诱惑,一定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产品。

进市场

宣武南线阁支行走进金牛利民蔬菜市场开展宣传。金牛利民蔬菜市场是南线阁支行附近居民的活动密集区,正值买菜高峰期,市场里人来人往,客户经理积极派发折页,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居民现身说法,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行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对该行员工的宣传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有不少居民说:“听了银行讲解,风险意识提高了很多,以后不仅会挑选蔬菜,更会识别理财产品了。”

怀柔东环支行紧邻怀柔区下元市场,周边商户多、人员流动量大,网点结合区域特色开展“贴近市场防诈骗、防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周边客户好评。下元市场商户中,既有普通储户、贷款户,也有纯ATM用户,对公户等等,客户类型众多。网点主任、个人客户经理亲自组织宣教活动,向客户分发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并向客户介绍了近期辖内网点成功堵截短信诈骗的经典案例,回答了在基金投资、保险、理财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较好地传播了金融知识,强化了周边商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进乡村

密云古北水镇分理处是密云支行近期新开业的一家景区网点,致力于服务远郊、服务“三农”,促进县域旅游业发展,自开业以来广受景区客户和周边农户好评。为更好地服务周边客户,古北水镇分理处连续3日在司马台村开展户外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品、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范打击员工私售与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同时介绍了理财常识、定存上浮政策、网点业务种类、人民币鉴别方法等内容,认真解答了村民们关心的农户贷款等各类金融问题。宣教活动的开展,对强化县域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其理性投资理财起到了积极作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