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铁总:年内可完成全国铁路投资目标

张彬

2015年07月24日07: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总:年内可完成全国铁路投资目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1.3亿元,同比增长12.7%;新线投产2226公里。“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度和下半年铁路建设的计划安排,经过努力,年内可以实现全国铁路投资和建设目标。”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今年铁路投资的目标是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目前铁路建设仍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中,铁路基本建设投资2342亿元,同比增长13%;国家铁路机车车辆购置309亿元,同比增长9.2%。

  7月15日,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开工建设,南昌至赣州客运专线全长415.1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5年,工程投资507.5亿元。近日,重庆至万州铁路客运专线铺轨施工全面开始。6月份,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郑焦铁路、合福高铁等三条铁路相继开通运营,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7万公里。

  “现在铁路建设形势非常好,各方面推动力度非常大,下半年将掀起铁路建设的高潮,今年铁路投资有望超过8000亿元的既定目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

  随着一批批新线路的投产,今年的车辆采购也有望创出新高。7月15日,中国铁投公司公布了2015年铁总首次动车组招标公告。此次铁总合计招标数量为363标准列,其中包括时速350公里长短编动车组220辆、时速250公里动车组98辆、时速350公里动车组(高寒)20辆、时速250公里动车组(高寒)25辆。如果加之以6月12日大秦铁路公布招标4列时速350公里动车,2015年中国国内的动车组已合计采购招标367标准列。而去年铁总招标数量是302列。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