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加紧出台养老金融政策

陈果静

2015年09月08日08:2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加紧出台养老金融政策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将继续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会同民政部及相关部门做好养老金融服务发展顶层设计,加紧出台政策措施,为养老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政策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表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选择,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培育新兴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杨子强强调,金融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一是要抓住养老服务业和养老金融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提早介入,加紧布局,提高养老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切合养老服务业特点,探索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三是要加强政策协调,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财税、金融、产业政策合力。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