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信用卡坏账二季度环比增17.65%

刘泽先

2015年09月09日07: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实习记者 程维妙)昨日,央行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信用卡坏账规模环比增长17.65%,坏账率为1.21%,较一季度末小幅增长。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信用卡授信总额为6.4万亿元,同比增长25.64%,环比增长2.69%;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为2.79万亿元,同比增长36.28%,环比增长9.15%。而受实体经济影响,信用卡不良率仍在攀升。截至二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坏账)总额为337.33亿元,环比增长17.65%;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坏账率)的1.21%,占比较一季度末增长0.0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消费者来说,信用卡的使用是建立个人信用记录的过程,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个人征信的作用越来越大,消费者必须严肃对待信用卡的使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