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商务部正起草 零售业O2O政策性文件

孙韶华

2015年09月08日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正起草 零售业O2O政策性文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关于支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商务部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

  沈丹阳是在回答有关京东和永辉合作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的。永辉超市上个月披露,京东邦能和江苏圆周将出资43亿元,认购其股本的10%;并宣布京东与永辉超市将建立联合采购机制,打通线上与线下。

  他评论称,O2O(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种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各自优势,实现更优的服务、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在互联网+的时代机遇下,我国零售业的发展仍然大有前途,而不是相反。

  “当然,我们认为,一个O2O项目的成功,不仅仅取决于它的模式是否先进,资本是否充足,更取决于它对所服务行业的市场需求是否有深刻理解和清晰判断,是否能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精准的服务,是否能持续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是否有明晰的赢利模式和商业构想。”沈丹阳说,商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积极应用新技术,探索模式创新;另一方面,要深修内功,回归商业本质,将核心竞争力放在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

(责编:孙博洋、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