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银行支招“开学季”:汇款也有“免费午餐”

李小娟 张靖

2015年09月10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9月开学季的到来,不仅家长们忙碌了起来,银行也开始比拼起了服务。不仅为家长们提供多渠道的转账汇款优惠,让家长省时省心汇学费;还为留学生家庭提供包括留学贷款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学子圆梦。

  开学汇款 也有“免费午餐”

  又到开学季,少则上千多则上万的学费、生活费,成了很多家长眼中的“老大难”,拿着这些钱去银行柜台,不仅要排“长龙”等号,还要面对一笔不菲的手续费。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的柜面渠道,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转账手续费更低,甚至有“免费午餐”。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客户通过交行手机银行进行单笔不超过5万的转账,不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是全免手续费的,而且实时到账。”对于超过5万元的转账款,客服人员建议消费者拆分成两笔或多笔进行,这样不仅省去排队烦恼还能省下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致电多家银行客服人员后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手机银行转账基本免费。但也有少数银行需要收取手续费,不过与银行柜台和ATM机等渠道相比,使用手机银行会有2-8折不等的优惠。

  除此之外,家长们还可以使用像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转账,也能享受免费服务。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客户注意,在使用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转账汇款时也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如果发现账户被盗,应及时提交申请,保障用卡安全。

  留学贷款 一站式金融服务

  近年来,出国留学成了不少国内学子的选择,但是高昂的学费却也让他们望而却步,为了帮学子圆梦,不少银行针对因留学所产生的学杂费、交通费、生活费及留学保证金等费用,推出留学贷款服务。

  中行北分相关负责人就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对于想要送孩子出国的家庭而言,可以选择中行的个人留学贷款服务,可以通过家庭房产抵押、第三方保证、信用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实现。”同时,中行留学贷款可设定宽限期,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最大程度减轻因孩子留学所产生的家庭资金压力。

  除此之外,不少银行阵地留学生群体还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涵盖换汇、开存款证明、留学保险、紧急救援等各个方面。

  北京晨报记者 李小娟 张靖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