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維度考驗未來行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三個維度考驗未來行情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5月30日08:19        手機看新聞

    興業全球基金興全趨勢基金經理楊岳斌認為,判斷未來市場的走向,有三個維度至關重要。

  第一個維度是,中國經濟復蘇的前提是否堅固。中國經濟復蘇的進度直接影響了未來市場投資方向的選擇,如果復蘇仍然能夠持續,即使速度不快,目前已超跌的部分周期股的投資價值就會提升,尤其是與經濟復蘇直接相關的基建板塊,與經濟景氣度緊密相關的弱周期板塊,如地產、金融等,都將會迎來較好的建倉機會。不過,目前從各項披露的經濟數據看,當前中國經濟仍然處於弱復蘇狀態,市場復蘇的速度較慢,程度較低,政府促進經濟的方式仍然以投資拉動為主,而且其邊際效用逐漸降低。

  第二個維度則是IPO。IPO重啟,將在兩個方面影響市場的發展,一方面IPO會直接影響市場的供求關系,本輪行情的推動因素之一就是IPO暫停,市場的抽水機作用暫時關閉,有利於改善股票的供求關系。一旦IPO重啟,市場肯定會面臨一些沖擊。另一方面,IPO重啟會繼續沖擊估值仍處高位的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創業板、中小板股票連續創出新高之后,這樣的沖擊可能會帶來一波調整。

  第三個維度則是吸引外部資金。對於QFII和RQFII投資者而言,投資中國最大的理由是看好中國經濟發展,投資的主要標的也都是金融、地產等與經濟發展較為緊密的大板塊。事實上,從2012年末當局不斷放開QFII和RQFII規模后,權重藍籌股就發動了一輪上漲引領行情反彈。如果未來還能找到更多吸引外部資金的通道和方法,權重股依然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