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1月11日发布 机构预计CPI涨幅2.2%-2.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经济数据1月11日发布 机构预计CPI涨幅2.2%-2.6%

张颖

今日,备受市场较关注的201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12月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之外,CPI中长期也大概率地进入了上升通道。
2013年01月11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备受市场较关注的201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分析人士认为,从商务部、统计局等部门日前发布的数据来看,2012年12月份食品价格延续了此前数周的上涨态势。预计去年12月CPI同比涨幅约为2.4%,全年CPI同比上涨2.7%左右。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12月CPI数据以及通胀的中长期走向将对A股形成打击,短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宏观数据。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预测数据为2.2%,申银万国预测数据为2.3%,交通银行预测数据为2.4%,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和中金公司预测数据均为2.5%,花旗银行预测数据为2.6%。

  至于未来CPI走势,机构也普遍认为,受总需求逐渐企稳影响,第四季度可能略有回升,未来通胀水平将逐季上行。除了12月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之外,CPI中长期也存在大概率进入上升通道的可能性。

  公布的12月CPI经济数据以及全年重要数据,市场争论最多的是,12月CPI数据受季节性影响将会超出普遍预期,引发市场不少投资者新的担忧。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应该高兴CPI的回升,因为CPI的回升更有利于刺激股市中个股机会的出现,至于有人担忧的国内经济进入了新一轮的通胀将会影响未来的行情,显然是认识上的错误。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低迷,以及国内经济眼前只是企稳回升,又没有出现真正的复苏,这样国内外需求依然保持温和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的通胀水平不会出现新的恶化,只是温和通胀,或是受季节性影响而已,反而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受价格提高带来的上涨机会。

  从近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招商证券分析认为,近期无所作为的金融、地产预计仍有带动指数下行的可能,今日将公布重磅经济数据CPI,超预期上涨可能性较大,不排除受制于此影响,后市有一定幅度回调。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主流资金逐渐呈现从金融、地产股回流食品饮料态势,而与涨价相关的大消费概念股如农林牧渔、旅游酒店或将受益上涨。

(责任编辑:章斐然、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