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余额理财业务开通 盘活储蓄卡闲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货币基金余额理财业务开通 盘活储蓄卡闲钱

王慧娟

2013年04月02日08: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日前从华安基金获悉,该公司电子直销平台于近期开通了货币基金“余额理财”业务,只要投资者指定的银行卡中活期余额超出一定金额,系统将自动使用超出部分资金申购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充分盘活投资者储蓄卡里以活期方式存放的短期闲置资金,这是继“货币基金支付”业务后,华安基金在货币基金衍生功能上又一大尝试,充分拓展了货币基金现金管理功能。

据介绍,使用该业务时,投资人需通过华安基金电子直销平台创建“余额理财计划”,同时指定签约该业务的银行卡,并设定“留存金额”和“扣款上限”。每个交易日的8:00之前,系统将对该银行卡余额进行检查,一旦卡中活期余额超出“留存金额”,系统将自动使用该超出部分资金申购货币基金;如果单次扣款金额大于设定的“扣款上限”,则系统将按照投资人设定的上限金额进行扣款。该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投资人想撤销当天的申购委托,可于交易当日15:00前申请撤销,所扣资金将实时退还至对应的银行卡上。据华安基金透露,当前该业务仅支持工行卡,但未来有望覆盖更多的银行卡,让更多的投资者享受余额理财带来的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清明小长假前后共有4个非交易日,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非交易日也能享受收益,投资者不妨在节前投资类似华安现金富利这样的货币基金盘活闲钱。

而更为便利的是,假期间投资者在一些电子商务网站上消费,还可直接使用华安现金富利货基份额进行支付,既能享受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又不影响长假现金消费,使华安现金富利成为名副其实的“现金管家”。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过去一年华安现金富利收益达3.70%,是当前银行活期储蓄利率的10倍多。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