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文利好中高级信用债 鹏华实业债募集超3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8号文利好中高级信用债 鹏华实业债募集超30亿元

2013年04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沸沸扬扬的“8号文”早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由于该文件对商业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进一步规范,或导致未来大量资金流入债市,债券基金特别是主要投资于中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自然成了市场中的“香饽饽”。据悉,正在建行及鹏华网上直销热销的鹏华实业债纯债基金专注投资实体经济公司所发行的债券,这类债券属于信用品种,一般情况下其收益率要高于国债等利率品种。

鹏华实业债拟任基金经理刘太阳指出,在我国债券市场具备长足进步之时,实业债市场作为债基的投资“蓝海”,近年来发展迅猛,且在过往几年中均为投资者实现了较为可观的回报。同时有理财专家表示,实业债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柱,始终是政府重点扶持的部分,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渐回升,实体经济作为支撑经济的主要力量将发挥重大作用,而实业债也将扮演未来债市高收益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刘太阳同时管理鹏华纯债,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鹏华纯债最近六个月净值增长率达到4.18%,并于4月18日发放第一次分红——每10份分红0.1150元。在近期发布的年报中,基金经理刘太阳也指出,在基金组合中的品种选择上,仍将以中高评级信用债为主。

据了解,鹏华实业债纯债是具有优异债券管理能力的鹏华固收团队旗下新品。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三大报评奖中,鹏华基金收获了行业权威奖项的“大满贯”,同时拿下金牛基金公司奖、TOP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公司奖。而鹏华固收团队旗下4只债基同时获得金牛基金单项奖,其中鹏华丰盛、鹏华信用增利均获2012年度金牛基金,鹏华丰收获评三年期金牛债基,而鹏华普天债券则获五年期金牛基金奖。数据显示,目前鹏华旗下管理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规模已超700亿元,如剔除货币基金,鹏华管理的偏债类固定收益资产在基金同业中排名第五,在市场中已具有相当的品牌号召力。记者了解到,鹏华旗下另一只在发新基金鹏华丰利分级发起式基金在渠道热卖,在短短几天就募集超过3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基金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章斐然、彭亮)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