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2013年跨国公司继续将内地作为主要投资地之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超:2013年跨国公司继续将内地作为主要投资地之一

2013年04月24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李海霞)4月23日,2013中国投资政策研讨会在香港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会上表示,尽管当前外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2013年内地吸收外资规模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王超说,内地吸收外资的综合优势依然存在。内地宏观经济保持了稳健的发展,企稳回升的势头还会延续,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将不断提高。同时,内地市场潜力巨大,产业配套完善,重点地区产业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生产要素成本仍具有竞争力,人力资源供应依然充足,劳动力整体素质逐步提高。内地的外商投资综合环境正在不断优化,跨国公司继续将内地作为主要投资地之一。今年以来,内地吸收跨国直接投资保持稳定,说明国际投资者仍然看好在内地的长期投资前景。尽管当前外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2013年内地吸收外资规模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王超指出,中央政府一直将吸收外资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将吸收外资与中国经济发展目标相结合,不断出台新的开放举措,完善外商投资法律法规,依法保护境内外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致力于为境内外投资者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还将在优化外资产业结构、引导外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着力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香港与内地投资合作水平,王超表示,希望香港企业深化与内地企业战略投资合作,进一步加大在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内地的投资;充分发挥在金融、法律、会计及投资咨询等领域的优势,加快与内地企业联合“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参与内地创新驱动战略,更多关注内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同时,希望香港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经贸合作,特别是加大投资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何淑儿、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香港5大商会、有关工商团体、企业共400人参加研讨会。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