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源于地产调控对经济不必太悲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跌源于地产调控对经济不必太悲观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4月24日08:25        手机看新闻

    昨日市场跌幅超过2.5%,地产、建筑建材、金融服务等权重板块跌幅明显。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昨日市场大跌是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对未来经济不必太过悲观。

  南方基金表示,利空因素主要包括,周小川参加IMF时表示中国一季度GDP处于合理增长区间,使得不少期望货币政策更宽松的投资者希望落空,汇丰PMI低于预期,新出口订单重回收缩区间及RQFII重新开闸低于预期等,众多因素集中,导致昨日市场大跌。

  中欧基金表示,市场对于地产销售趋势有所担忧,调控可能收紧。此外,商业银行非标资产清理对于房地产资金融资前景或产生影响。

  不过,很多基金经理对后续并不太过担忧。南方基金表示,从外汇占款、银行间资金价格来看,目前资金面仍偏宽松,且未来经济增长不会持续低于预期,不必过于悲观。

  大成基金则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仍处在经济向上、通胀温和、流动性宽松的复苏阶段,但是由于投资启动较慢和通胀非食品项回升的预期,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环比增速应由加速转为匀速阶段。

  上投摩根也表示,上周,资金主要流入金融服务、房地产和医药生物等板块。成长股强者恒强的态势有望维持。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股市短期或延续调整,但较低的估值以及我国经济状况都表明市场正处于底部,是权益类投资的建仓时机。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