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续震荡确立 保本基金持续受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市持续震荡确立 保本基金持续受捧

胡芳

2013年05月09日0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保本基金持续受捧(理财物语)

  今年以来,低风险基金仍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数据显示,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低风险产品仍占据主流。包括保本基金在内,今年已经成立了78只低风险产品,合计2249.93亿元,占总募集规模比高达87.95%。这其中有60只为券型产品,合计募集1953.10亿元,平均32.55亿元,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基金分别募集205.31亿元、91.52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保本基金的建仓时点、产品特点及管理人的投资经验等因素的差异,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其投资收益。投资者在选择保本基金时,需要从多方面因素加以综合考量,以实现在确保本金安全基础上的稳定增值。

  正在发行的金鹰元安保本在保本期内滚动运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通过券投资积累“安全垫”,确保持有到期的本金安全;同时结合市场趋势,动态调整各阶段债券和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谋求收益的最大化。

  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6日,纳入统计的21只保本基金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4.1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达11个百分点,亦超过银行一年期定存3%的利率水平;今年以来整体亦表现强劲,35只保本基金区间平均收益率达2.08%,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超过6个百分点,保本基金避险增值功能凸显。

  金鹰元安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呈弱复苏态势,通胀可控,中长期来看债市基本面依旧良好好,利于保本基金“安全垫”的积累。同时,当前股市正处于底部盘整状态,倘若股市向上趋势明确,保本基金有可能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这都是保本基金建仓的有利外部条件。

  邱新红表示,目前股市的持续震荡及债市慢牛预期的逐渐确立,对于一些风险厌恶型投资者而言,保本基金是理想的低风险产品。

  根据2004年至2012年的数据统计,保本基金在弱市中优势明显,表现大幅超越股市。已结束保本周期的基金净值90%的时间都保持在1元以上;保本基金净值最低的时候是0.965元,下行风险相对可控。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