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被动型REITs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获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首只被动型REITs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获批

2013年05月20日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国内首只被动型REITs基金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

  据悉,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以跟踪MSCI美国REITs指数为原则,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美国REITs(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的有效投资工具。该基金投资于MSCI美国REIT指数成份股、备选成分股及以MSCI美国REITs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包括ETF)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

  目前国内已有三只主动型REITs产品,比较基准分别为MSCI美国REITs指数以及富时全球发达国家REITs指数。其中,富时全球发达国家REITs指数包含了欧洲、北美以及亚洲的21个国家上市的REITs公司;而MSCI美国REITs指数是美国市场跟踪资产最大的REITs指数,包含110个成份股,当前总市值约为4661.3亿美元,覆盖了美国的各类REITs公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先锋美国REITs指数基金及ETF。数据显示,MSCI美国REITs指数近7年年化收益率为4.77%,高于富时发达国家REITs收益率。

  国金证券在最新发布的基金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自2009年从底部走出后,正进入一个复苏期,其对于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将具有决定性作用。而美股在较长时间的强势过后,存在一定调整风险,短期仍建议关注相对稳健的REITs品种。专业人士也指出,未来美国房地产复苏具有较大确定性,投资REITs既可获得较为稳定的现金流,又具有一定的资本增值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