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希望厨房”公益项目评估报告在京发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卡夫希望厨房”公益项目评估报告在京发布

2013年05月20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孙博洋)今天是第2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值此之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与卡夫食品中国在京联合发布了“卡夫希望厨房”公益项目效果评估报告,共同关注学生尤其是农村学生的营养与健康问题。

“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是2009年由中国青基会与卡夫中国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迄今为止已有200所“卡夫希望厨房”在全国15个省事建成并投入使用,超过10万名农村学童受益。

2012年年6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受中国青基会和卡夫食品全球基金会委托对“卡夫希望厨房”项目进行了抽样调查评估,并形成了详尽的评估报告。该报告指出,通过为农村学校配备标准化厨房设备,“卡夫希望厨房”项目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受惠于项目的学校里的学生膳食质量、食物供应结构和卫生条件,有了显著的改善,学生就餐满意度明显提高,为学生营养和健康状况改善打下了基础。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表示,“希望厨房”是中国青基会为顺应农村贫困地区广大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迫切需求推出的全新公益项目,是希望工程的组成部分。在卡夫食品的带动下,至今已经有17家企业家兔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捐建的希望厨房项目今年将突破1000个。

营养学家王玉英博士指出,农村偏远贫困地区还普遍存在着学生营养不良的问题,这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出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相关政策。“希望厨房“项目非常契合政策导向,并解决了部分学校”有米无锅“的现状。

卡夫食品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表示说:“过去近四年里,卡夫食品中国一直致力于稳步扎实的发展‘卡夫希望厨房’项目,我们的员工以及业务合作伙伴都积极参与其中。该项目的初衷是改善农村学童的膳食营养水平,让孩子们吃饱吃好。评估报告显示出项目阶段性的成效。”

同时车飞女士还表示,2013年卡夫食品中国将于中国青基会继续紧密合作,通过推行食育、增建50所”卡夫希望厨房“、增建10所”美味蔬菜园“以及继续携手员工及合作伙伴扩大项目影响等措施促进“卡夫希望厨房”项目的优化和升级。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