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刘文动确认离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刘文动确认离职

肖海燕

2013年05月27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业界许久流传的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刘文动离职的消息终于确认了。 5月25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动因个人原因离职。

  实际上华夏基金刘文动除了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之外,还担任着华夏基金投资研究总监,这也就意味着刘文动的离职将给华夏基金投研团队带来一定的震荡。对此,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实际上刘文动不管投资研究业务已经有三年之久,因此他的离职对投研团队的影响并不大。资料显示,刘文动曾供职于鹏华基金、平安保险、平安证券,于2006年加入华夏基金。历任兴华基金、华夏优势基金、华夏蓝筹基金和华夏盛世基金经理,2011年被提拔为华夏基金副总经理。

  刘文动离职后又将由谁来接替其业务?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程海泳一直为该公司的投资总监,因此有些工作或许将由他来接替,至于副总经理一职则可能暂时空缺。资料显示,程海泳,曾任职于原君安证券、宝盈基金、景顺长城基金,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现担任华夏基金投资副总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国际投资总监、华夏复兴基金的基金经理

  对于刘文动下一步的动向,和此前基金一哥王亚伟的回应一样,刘文动表示,暂时先休息一会。不过有相关人士透露,刘文动的动向已经非常明确,就是成立私募,该人士分析称,这和新基金法给私募带来的契机不无关系。还有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实际上刘文动的私募基金公司已经成立和注册。

  继基金一哥王亚伟离职以后,华夏基金陆陆续续均会传出相关大佬或基金经理将离职的传闻。对此,业内人士猜测,刘文动的离职或许只是个开始。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