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将毫不犹豫地维护中国光伏企业的合法权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将毫不犹豫地维护中国光伏企业的合法权益

2013年05月27日07: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李海霞)“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毫不犹豫地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希望通过对话磋商来化解中欧之间的贸易摩擦纠纷的原则始终没有改变。

    关于中欧之间的光伏产业贸易摩擦,高虎城谈到,自去年6月以来,中方一直不断从政府和企业等多个层面进行努力,目的是通过磋商和沟通,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

    他表示,中欧上述两个产业之间合作紧密,融合度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贸易摩擦的升级将对双方企业都产生严重伤害。中方始终认为,像中欧这样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此规模的贸易额,产生一些行业和产品上的竞争与摩擦,应该说是一个不足为奇的现象。

    “直到目前,中国一直秉承一个积极的磋商的态度,就是不愿看到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高虎城说。

    据悉,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将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贸易总司司长德马迪共同主持召开中欧贸易投资政策对话会,并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就中欧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进行磋商。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