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基金业绩大“洗牌” 上投摩根基金杜猛摘冠无悬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前五月基金业绩大“洗牌” 上投摩根基金杜猛摘冠无悬念

2013年05月31日08:4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前十重仓股8只大涨

  牛基选股偏成长

  观察两个季度的重仓股不难发现,上投摩根基金杜猛选股能力较为突出。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43%,4月份以来该指数上涨3.63%;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前十大重仓股有8只股票在次季度上涨,且远远把大盘甩在后头。

  基金2012年四季度报显示,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仓位为87.43%,和上季度相比增加0.28百分点。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前十重仓股,在今年一季度8涨2跌,其中8只上涨股均超过30%,远远跑赢大盘;重仓的长信科技富瑞特装两只创业板股在今年一季度大涨均超过70%。

  基金2013年一季度报显示,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仓位为85.54%,和上季度相比减少1.89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前十重仓股,在4月份以来仍旧8涨2跌,其中8只上涨股均远远跑赢大盘;重仓的国电南瑞在今年4月份以来大涨57.95%,重仓的大华股份杰瑞股份歌尔声学三只中小板股票今年4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20%。

  结合该基金去年四季报及今年一季报,我们发现杜猛选股偏重成长性。去年四季度,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创业板、4只中小板;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剔除创业板,中小板则增加至6只。

  基金净值的稳定快速增长,令投资者青睐有加。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一季报显示,该基金期末总份额为18.98亿份,相比去年底增加12.89亿份,净申购率为211.66%。其中一季度基金总申购份额为18.23亿份,总赎回份额为5.35亿份。

  杜猛在一季报中表示,“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不太会继续单一依靠劳动力、资源、资金等基本要素,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将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在这一背景下,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必将崛起,我们在努力的寻找具备"创新能力和精神"这种特质的公司。”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