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着力点有四方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着力点有四方面

朱剑红

2013年05月31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朱剑红)在30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今年改革工作要从四个方面着力。

  在围绕推动经济转型深化改革方面,“营改增”是当前的重头戏,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在围绕不断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方面,要整合城乡基本医保管理职能,建立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就合理提高劳动报酬、加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调控等重点问题,制定出台具体的配套意见。在围绕促进社会公正深化改革方面,重点推动民间资本切实有效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电信等领域,深化减贫、教育、就业、创业、社保等方面的改革。在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改革方面,要以投资项目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和资质资格许可为突破口,抓紧清理、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