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应私募基金案:“涉案金额200亿”有夸大成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天津回应私募基金案:“涉案金额200亿”有夸大成分

张国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今天透露,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几十亿元。陈宗胜说, 国内目前有几千家私募股权基金,其中2000多家在天津注册,使天津成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注册、发展、运营的基地和中心。
2013年06月06日07: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今天透露,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几十亿元。他表示,近期媒体报道的天津私募案涉及资金“超过200亿元”有夸大的成分。

  陈宗胜说, 国内目前有几千家私募股权基金,其中2000多家在天津注册,使天津成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注册、发展、运营的基地和中心。前几年,天津市政府部门就注意到了一些打着私募基金旗号非法集资的现象,并成立了专案组,处理了四五起这样的案件。

  在陈宗胜看来,现实的国情是,作为投资者的很多老百姓并不明白哪些基金是健康的,哪些是不健康的、非法的。有些人钻了空子,骗了一些投资者,产生了一些非法的私募基金,这样的现象并非天津独有,探索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也很难免。

  目前,天津市正逐步采取措施规范私募基金。陈宗胜说,非法基金是害群之马,天津已经成为基金注册、发展、运营的基地,不能被少数非法基金所损害。

  最近几年,天津的金融市场发展也非常迅速。陈宗胜说,天津的一些金融市场如天津股权交易所的发展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认可,希望今后努力发展成为跨区域的甚至全国性的交易所。但是在这一领域也存在一些问题,天津正在一步一步规范、改进。(记者张国 实习生祁畅)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