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昨起开始公布二季报 基金大幅减持金融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公募基金昨起开始公布二季报 基金大幅减持金融股

2013年07月18日0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首批公募基金二季报昨天出炉,金融股在二季度被大量减持,而新兴产业等成长类型的股票最受基金追捧,中兴通讯、歌尔声学等公司获大幅加仓。

  根据已公布的季报,二季度基金十大减仓的重仓股中大部分为金融股,其中被减持最多的五只股票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和康美药业。成长及新兴产业股如中兴通讯和歌尔声学则成为各大基金追捧的对象,前五大加仓重仓股为美的电器、平安银行、五粮液、万科和双汇发展。

  从首批出炉的二季报中可以看出,占据基金规模榜首的依旧是华夏、嘉实和易方达三大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产分别为2966.15亿元、2871.36亿元和2468.93亿元。与2013年一季度相比,银华基金进入了前10名的宝座,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则与前10名失之交臂。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首批披露季报的2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整体表现喜忧参半,12家斩获利润,12家出现亏损。其中,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二季度取得利润约7.13亿元,暂居首位;而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二季度表现不佳,亏损额度达56.02亿元。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股票型基金二季度亏损逾108亿元,成为亏损大户;混合型基金亏损23.35亿元,QDII基金亏损11.73亿元,表现不佳。此外,封闭式基金、保本型基金出现小幅亏损,亏损金额分别为1.31亿元、1.4亿元。而货币市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二季度表现较好,分别获得利润15.59亿元、7.71亿元。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在二季报中指出,基于目前宏观经济和货币流动性均缺乏亮点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持续性、大规模的行情。一方面市场可能还会依然继续过去的结构性行情,另一方面也要警惕下半年强势个股的回落调整,毕竟估值已经不便宜,下半年行业和个股有出色表现的难度加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