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2013年07月17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住建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今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确定,国家对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的户均补助标准由7500元提高到8500元。

通知提出,2013年中央支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贫困地区105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据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以来,中央财政投入资金超过960亿,帮助近1300万贫困农户危房改造。

为保证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通知》提出要在建筑面积、主要部件、结构安全、基本功能等方面执行基本建设要求。

《通知》还对补助对象、资金筹集、质量安全、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理要求。下一步,三部委将加大指导和监管力度,督促各地按《通知》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