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平均募集金额下滑 新基金发行速度放缓

2013年09月18日10:1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均募集金额下滑 新基金发行速度放缓

   8月最后一周新成立基金8只,共募集29.98亿元,与前几周相比,新基金募集金额与数量均较大幅回落,单只基金的募集金额仅为3.74亿元,是下半年以来单周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的新低,表明目前基金募集市场比较低迷。

   从新成立基金的结构上看,债券基金仍占据大多数。在新成立的8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多达4只,占比达50%。在股指震荡时期,债券基金凭借其波动性较小、收益稳健的特征更易受到投资者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今年成立的债券基金的募集规模占了所有新基金募集总额的近六成。记者了解到,南方基金首只信用债基,旗下第10只债券基金,南方丰元信用增强债基已于近日获证监会批准即将发行。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李海鹏表示,从过往债市走势看,债券市场既存在“顶”也存在“底”,就如同板块轮动一样,市场酝酿的机会可能在9月底或者10月份出现。第四季度债券行情机会可能主要会出现在利率产品和一些高等级信用债上,如国债、金融债和AAA级的企业债已经逐步显露出投资价值。

   目前市场仍有37只已获批基金尚未发行,获批日期主要集中在6月至8月,由于新基金平均募集金额较低,部分基金公司放慢了新基金的发行速度。证时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