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四部委推广新能源汽车 每车最高补贴50万

2013年09月18日08: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部委推广新能源汽车 每车最高补贴50万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刘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继续开展2013年至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通知中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进行了规定,按照列别不同,最高每车补贴达50万元。

    通知中明确补助范围为: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应是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重点加大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公交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通知中明确,补助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按销售价格扣减补贴后支付。中央财政将补贴资金拨付给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实行按季预拨,年度清算。生产企业在产品销售后,每季度末向企业注册所在地的财政、科技部门提交补贴资金预拨申请,当地财政、科技部门审核后逐级上报至财政部、科技部。四部委组织审核后向有关企业预拨补贴资金。年度终了后,根据核查结果进行补贴资金清算。

 补助标准将依据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确定,并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逐年退坡。2013年具体补助标准见附件。2014年和2015年,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补助标准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分别下降10%和20%;纯电动公交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标准维持不变。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