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年内分红183亿元

2013年10月22日05:46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昨日,随着民生加银稳健增利、建信双息红利发布分红公告,今年以来基金已进行483次分红,总计182.83亿元,考虑到即将迎来年末分红旺季,今年全年基金分红将突破200亿元。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今年以来全部基金分红次数达到483次,分红总额182.83亿元。其中,债券基金实施分红355次,虽然在分红次数上占了绝对多数,但分红总额不敌偏股基金,仅为68.59亿元。

从分红比例上来说,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3只基金(A、B、C各算一只)每10份分红超过1元。其中,兴全全球5月15日实施的分红方案堪称分红王,每10份分红6.86元;国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6月3日实施了每10份分红2.8元的方案;泰达预算6月25日实施了每10份分红2.5元的方案。Wind数据显示,按年度单位累计分红计算,兴全全球每1元累计分红0.686元,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每1元分红0.3元。

从分红次数来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4只基金分红次数在4次以上。其中,国投双债增利A、富国天丰、富国新天锋、信诚增强收益分红达10次;嘉实超短债、融通岁岁添利A和B分红9次;融通四季添利分红7次。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设计人士说,基金契约规定定期分红是部分基金分红次数较多的原因。目前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倾向于发行“分红型”产品,在基金合同中明确规定定期分红条款,希望通过高比例、高频率、多次分红的形式,满足持有人落袋为安、平衡当期收益和长期收益的需求。

从分红总额来说,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6只基金分红总额在2亿元以上。其中,博时产业分红约9.9亿元,嘉实成长分红约7.07亿元,信诚成长分红约6.7亿元。

业内人士称,临近年底,基金将迎来密集分红潮,今年全年基金分红总金额肯定会突破2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