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投机基金操纵国际油价连涨 分析称油价反弹恐难持续

2015年05月11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自3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发起反弹攻势,4月份更是创出近六年最大单月涨幅,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在5月11日24时迎来年内首个“三连涨”。

  今年国际油价“前低后高”的格局符合市场的判断,但进入二季度,国际油价就快速反弹且幅度如此之大,出人意料。

  德国商业银行称,投机是近期驱动油价上涨的主要推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4日发布的公告提示:当前油价的投机性溢价可能介于每桶10至30美元之间。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美国原油供应增速放缓给了市场积极的信号。同时,4月美元指数创下近四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中东地缘政治波澜再起,这些都为投机基金提供了炒作油价的借口。

  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投机基金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净多持仓量从3月24日的20.7万手增长至4月28日的31.5万手,涨幅达52.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轮反弹攻势恐难持续,投机者会在炒高油价之后获利了结。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