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机构认为股指上涨趋势未变 继续重点配置偏股基金

王晶

2015年05月15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机构认为股指上涨趋势未变

  4月30日至5月13日,主板与创业板指数表现再度分化,沪深指数震荡调整,中小板、创业板继续上涨,创出9839点和3271点的历史新高。

  在此期间,偏股型基金业绩差异加大,尤其是指数型基金,整体上涨1.36%,跟踪信息技术等成长类指数的品种涨幅较高,最高为广发中证信息技术,收益率为15.0%,跟踪能源、银行等蓝筹类指数的品种有较大跌幅,华夏上证能源ETF跌幅最大为8.37%。主动操作的偏股型基金大部分偏成长风格,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主动操作的股票型基金整体上涨9.37%,混合型基金上涨5.76%,其中投资灵活的品种表现靠前。整体来看,财通价值动量位居首位,上涨29.27%,广发竞争优势、广发聚优灵活、中海消费主体位居其后,分别上涨28.45%、26.95%、25.21%。

  偏股型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涨跌互现,整体上涨6.11%,其中鹏华国防进行了上折,价格大幅上涨57.60%,富国军工B、国泰新生TMTB、鹏华传媒B涨幅均超过30%,健康B、易方达上证50B、富国证券B表现不佳。

  债券市场在本阶段表现较为平稳,债券型基金整体上涨0.92%,可转债投资较多的品种和参与股市较多的二级债基整体表现靠前,纯债类债基业绩一般。中银转债增强、天治可转债、建信转债增强表现靠前,收益率分别为:11.08%、8.71%、7.87%。

  投资建议:可配置相关主题行业基金

  目前来看,股指上涨趋势未变,主题类机会仍然较多,在基金配置上,可以选择相关的主题行业类基金作为配置的一部分,以获取主题行业上涨的收益,同时可以关注投资能力强,且规模适中,操作灵活的品种,以获取超额收益。

  在债基方面,近期债市较为平稳,短端利率下行幅度较大,未来地方债置换可能仍将对利率债有所影响,信用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纯债类债基可以关注基金管理人的选券能力,可转债和二级债在股指上涨阶段,可以继续关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王晶)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