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业绩翻番公募基金锐减七成 

2015年06月23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受股指剧烈回调所伤的不仅仅是股民,今年以来赚了钱的基民也同样损失不小。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超过13%的单周回调让业绩翻番的公募产品数量从6月中旬最多的371只锐减至上周五的102只。

晨星基金数据显示,6月12日,大盘指数飙升至5166.35点之际,在可统计的1273只权益类基金中,有多达371只基金今年收益超过100%,22只基金收益超过200%,其中业绩最高者为创业板B达到385.48%。

然而,突然到来的股指暴跌很快改写了局面。数据显示,上周,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高达13.32%和14.99%的周跌幅下,权益类基金收益也大幅缩水,截止到6月19日,业绩翻番的基金仅剩102只,较前一周减少72.5%。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分别高达12.87%和7.12%。在此之前业绩翻番的股基中,回撤率较大的有东吴双动力股基、国富研究精选股基、宝盈策略增长、长信恒利优势、鹏华养老产业股基等,均滑落出业绩翻番基金的阵营。如东吴双动力股基的收益就由6月12日的118.36%大跌至如今的77.96%。国富研究精选股基的业绩也由6月12日的103.91%缩水至现在的67.83%。

另外,滑落出业绩翻番基金团队的混基中,回撤率较大的有宝盈先进制造混合、泰信先行策略混合、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鹏华中国50混合等,上周收益跌幅均超过16%。如宝盈先进制造混合截止到6月12日的收益还达到100.29%,如今已经回撤至66.33%,而泰信先行策略混基的业绩也由6月12日的124.78%大跌至86.78%,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基也同样从137.19%的高收益跌至上周五的97.92%。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6月12日,纳入北京商报记者统计的成立了权益类产品的78家基金公司中,有17家公司旗下无一只产品业绩翻番。不过,随着上周A股市场的洗盘,这一数字如今也已经刷新至32家,如长城基金、长盛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光大保德信、国海富兰克林、国投瑞银基金等均已没有收益翻番的“拳头型”产品。

上周公募基金业绩的大幅缩水也引起了部分基民的恐慌。对此,大多数基金公司认为,牛市基调未减,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市场回调,不要盲目在低位赎回。好买基金研究员指出,虽然短期市场震荡调整概率仍然较大,但是由于目前政策手段较为明确,短期市场情绪不稳所带来的市场波动加剧在不断释放政策风险,投资者恐慌情绪将逐步消解,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保持6-8成仓位,市场格局未变,坐稳拿住,对于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市场的大幅调整便是很好的入场时机。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师庄腾飞表示,牛市整体的格局不改,本周打新冻结资金回流,空头情绪充分释放,市场有望超跌反弹,进而企稳,此外近期预计还有一次降准,会对市场连续下跌形成支撑,而三季度则会开始新的行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