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基金净值腰斩宝盈明星基金经理遭质疑

马元月

2015年09月08日07:5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邹晨辉)受累于股市大幅下挫,偏股型基金也成为重灾区。其中,宝盈基金净值缩水尤其惨淡。与年中相比,该基金公司旗下19只基金中有11只净值腰斩。为此,经营这些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遭受质疑。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成立基金22只,其中19只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股票市场,另有2只货币型基金,1只封闭式基金,上述基金管理规模共达825.1亿元。自6月下旬上证指数下挫以来,宝盈旗下基金净值无疑也受到了影响。

  其中,宝盈科技30、宝盈先进制造混合、宝盈新价值等11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50%,惨遭腰斩。宝盈睿丰创新C、宝盈睿丰创新AB、宝盈中证100三只基金净值跌幅亦在3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宝盈基金公司旗下明星经理在此轮股基收益巨大跌幅中也备受质疑。作为宝盈基金的“金字招牌”,彭敢管理的宝盈策略增长在2014年累计上涨61.5%,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九位,其管理的多只基金2014年业绩集体靠前,不过今年6月以来股市暴跌,彭敢所管的5只基金净值跌幅惊人。数据显示,6月15日-9月2日,彭敢所管理的宝盈科技30、宝盈资源优选、宝盈新价值、宝盈策略增长4只基金净值跌幅分别为60.05%、58.79%、58.74%、58.61%,其中宝盈科技30排名倒数第19位。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