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中原英石货币基金恐成最短命货基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9月08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昨日,中原英石发布以通讯方式召开中原货币市场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第一次提示性公告,会议内容便是拟终止中原英石货币市场基金合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中原英石货基运作仅有一年时间,若正式清盘,意味着该基金将成为公募基金史上最短命的货基。

  数据显示,中原英石货币基金成立规模为5.67亿份,而截止到今年二季度末规模仅剩2174万份,已经跌破了公募基金5000万元规模清盘线。该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中原英石货币基金个人投资者为主的A类份额规模仅355万份,机构投资者为主的B类份额为1818万份。投资者结构上,B类份额仅1名机构投资者,也就是说,占该货币基金总规模逾80%的B类份额,仅有1名机构持有人留守。

  此外,中原英石货币基金去年年报也显示,该基金的66%份额由1名机构投资者持有。由此不难看出,中原英石货币基金在运行的一年时间当中,大部分仅靠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撑场面,难以获得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究其原因,主要源于中原英石货基不佳的业绩。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中原英石货基A、B份额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1.36%和1.21%,跑输同类货币基金2.61%的平均收益水平。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指出:“中原英石基金公司虽然早在2013年1月就已成立,但该公司却将发展主力落在了专户业务上,对公募基金投研并不够重视自然难以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因此也难以在竞争激烈的公募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