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剧烈波动 投连险抗跌特性凸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资本市场剧烈波动 投连险抗跌特性凸显

2013年07月23日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受资本市场环境影响,投连险账户的上月平均收益为-5.20%,但是与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5.57%、上证综指下跌14.61%相比,投连险的抗跌特性再次凸显无疑。

根据华宝证券公布的上半年月份投连险报告,6月份投连险平均收益为-5.20%,是今年6个月以来收益最低的月份。不过与大盘及公募基金的业绩相比,这样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从6月投连险分类账户来看,除货币型账户外,激进型、混合激进型、增强债券型、混合保守型、指数型、全债型这6类账户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跌幅均小于可比公募基金指数。

“遇大盘强则不强,遇大盘弱则不弱”,市场人士认为投连险的这一表现恰恰符合保险产品追求资金安全的定位。

中意人寿提示,与市场上其他的理财产品不同,保险理财更偏重于长期价值投资。因此,投连险可以在资产配置中发挥“稳压器”的作用。由于拥有较为优秀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投资能力,在最近的这轮市场波动中中意人寿半数以上的投连险账户仍能够排进同类账户的前1/3,如中意安逸稳健、中意稳健理财等。

对于下一步的投资操作,中意人寿表示,货币政策将维持稳中偏松的基调不变,经济短周期复苏将低于预期,CPI短期会维持在可控水平,因此下半年仍存在不确定性。加上政策对于经济下行的容忍度上升,使得市场中枢位置也会相应下移。

据悉,中意人寿的操作仍将积极关注国家货币政策的变化、宏观基本面的变化、市场资金面的变化,保持中性偏低仓位并进行结构性调整。行业选择上,将在TMT、轻工、医药、旅游中寻找成长股。(卢晓平)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