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微信的三四个小时 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焦虑了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不了微信的三四个小时 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焦虑了吗

2013年07月23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8点左右,微信更新不了了。有人刷手机,有人换网络,心灵手巧工科生则心急火燎地撬开了手机后盖。

  真相原来是微信发生上线以来最大规模故障。而产生故障的原因是上海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腾讯微信团队通过微博告诉大家“正在玩命恢复中”。

  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自家手机坏了,网友们那点小报复心态瞬间澎湃:呦,原来打击腾讯不用黑客哦,一把铁铲就OK——这个真相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至中午12点,微信逐渐恢复。不过短短几小时,这个“摇一摇”的小东西还真让我们的生活“乱了乱”。

  微信一直在那“转啊转”

  微信车队200单生意泡汤

  也许有人总是质疑微信到底有什么用。无非就是发信息、发图片方便了点,有无线网络就不要钱。有人甚至带着小鄙视,哼,不就是“摇一摇”,泡妞利器么。

  不过,微信叫车,倒是公认的还比较靠谱的事。

  杭州出租车预约微信车队昨天快疯掉了。微信车队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手机用户安装微信叫车软件,要用车的时候发微信给该车队的微信号,车队有个微信群,群里有200名出租车司机。客户的用车信息再通过调度发至微信群,方便的司机可以接单。

  调度袁师傅说,他们做的都是提前预约的“大生意”,以机场为主。昨天上午8点多,他发现他的微信在那里转啊转(连接网络的姿态),就是登不上去。

  这样一来,用户的微信进不来,调度的微信发不出去。系统瘫痪。恼火的是微信在休克良久时偶尔会“睁个眼”,他们发现平台上突然冒出来大片微信,再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小时前。这时候赶紧用电话联系,客人老早自行解决了。至中午12点45分,微信车队才算恢复正常。袁师傅算了算,一上午至少跑了200单生意。

  温州也有个出租车微信车队,他们因为系统瘫痪,造成两单违约,还要赔付乘客126元。

  微信故障观察:

  各路青年“拙计神通”

  网友真的好有才。至昨天中午,微信还未完全恢复时,微博上有关面对这次微信“突发情况”,各路青年的表现已经有了分类总结。总的来说,微友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艰难”的优良作风。

  分类一,普通青年:手机关机重启、检查无线路由重启N次、卸载软件重新下载、赶紧交话费补流量……

  分类二,文艺青年:关掉微信,冲咖啡,看小说;

  分类三,技术青年:检查手机硬件,优化任务进程,调试无线路由器;

  至于,二逼青年么:开始通过微博骂马化腾了……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