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微信的三四个小时 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焦虑了吗【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不了微信的三四个小时 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焦虑了吗【2】

2013年07月23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运营商们

  无故躺枪

  “微信中断,跟我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昨天,运营商被躺枪后反复声明。因为之前一直有传闻,微信跟运营商关系紧张,最主要是微信过多占用通信网络信令资源。

  昨天,运营商纷纷解释,尽管我们两家关系微妙,但是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不会贸然掐断微信。

  业内人士说,信令是搭建通讯(包括电话和上网)路由的指令,就像飞机在天上飞时要跟地面联系一样。微信作为即时通信工具,也会时不时地向附近基站发送指令。

  “微信用户太多,大家聊天或者发送声音时,都需要占用很多信令资源,甚至没有信息,微信也会自动发信息测试链接情况,而腾讯付出的只是流量费,跟我们的付出不成正比。”一位运营商人士表示,微信使用的信令资源占全网的60%以上,而支付的流量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毕竟有几亿用户规模,运营商谁都不敢贸然“封杀”微信。有运营商目光远大:现在我们用流量费“养”微信,以后微信收入提高,我们可以跟腾讯一起分肉吃,大家都会从中得到一块自己的利益。

  反思一下

  到底有没有那么依赖

  只要不出大问题,没有大损失,其实我个人的意思偶尔这么断一断还是有好处的,平时老是手贱地刷啊刷,抽风似的,其实,到底有没有那么依赖啊,这是一个重省的机会。

  就像@任泉微博上说的:

  微信出了点小问题,都炸毛了,除了微信想联系的人都联系不上了?这个年代,一个APP倒了就恐慌成这样了……(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本报记者 张云山 苗丽娜)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