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被曝马云将参股 公司当日公告未表态

张陵洋 许晨辉

2015年01月22日08: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陵洋 许晨辉)新华保险被曝老股东中央汇金将转让其部分股权给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的消息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而新华保险的公告却对股权转让一事只字未提。

  昨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5年工作计划的议案保险资金运用投资指引的议案以及海外投资和另类投资等关乎新华保险今年经营策略的多个重大事项,而惟独没有当日市场盛传的股权变更一事。

  早在1月19日,新华保险就发布公告称,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因此,公司股票暂停交易,而这一停牌给了市场更多的期待和猜测。昨日有消息称,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权给阿里巴巴。由此,中央汇金将兑现投资新华保险的部分收益,并为新华保险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不过,新华保险相关人士对此并没有回应。

  资料显示,新华保险总股本为311954.66万股,其中已上市流通H股为103410.73万股,占总股本的33.15%,已上市流通A股为208543.93万股,占总股本的66.85%。中央汇金曾于2009年以大约8元的价格从保险保障基金手中接过了占比38.815%的股份,成为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目前仍持有31.34%,持股比例稳居首位。

  对于市场传言,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新华保险公告的董事会决议属于公司正常的决策,并不会影响股价,也没有必要停牌,下一步很有可能还会有其他重大事项披露。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如果新华保险引入阿里,将提升公司整体运作效率,加快布局互联网保险业务;阿里互联网金融布局完善,新华有望与之合作,开发出全新的保险、理财产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