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投资养老健康领域 全面布局全生命周期管理 

2014年03月28日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面布局全生命周期管理 新华保险投资养老健康领域

与其他保险公司一样,新华保险2013年继续大幅度降低股票和基金占比,提高另类投资比例。看好养老健康领域,全面布局寿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这是昨日从新华保险2013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传递出来的消息。

新华保险2016年将有两个养老项目投入使用。公司副总裁黄萍副透露,延庆养老项目一期已经开工建设,提供各类自理型的高端养老公寓大概400多套,预计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关于年老丧失自理能力的项目也在推进。据悉,这个项目是北京莲花池原新华保险大厦为基础,面对各类需要护理的高端老年人,建成后有250套左右,预计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至于博鳌的项目,还在论证中。

2013年新华保险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33亿元,较上年增长32.1%。

黄萍坦言,健康产业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展布局,有9家开业。“从目前来看我们健康管理中心不单纯是体检,迎合体检和后续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一起来的”。

2013年新华保险的基金股票投资占比约为是5.9%。远低于行业平均10%的占比。

公司管理层表示,2014年,整体投资策略仍坚持审慎投资。在类固定投资收益方向,会加大高信用等级债,提高长期收益率较高风险相对中低度的债券投资占比。

至于热门的优先股投资,公司会计部主任孟霞表示,目前公司一直在研究和研讨,择机适度在国家整个政策下面会积极参与。同时,也将会研究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在时机成熟的时候积极参与。

前不久,新华保险电子商务公司悄然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对此,总裁助理孙玉淳明确表示,从整个公司战略上看,电商公司不仅仅作为渠道,肯定还是未来保险甚至金融领域方面的大布局。电商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基础性工作。(记者 卢晓平)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