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离职 或重回上海

2014年01月06日08:37    来源:中国保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离职

2014年1月3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裁、首席运营官何志光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一切相关职务,且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

2013年12月18日上午,在新华保险总公司举办的2013年理赔服务明星全国巡讲活动上,何志光为业务员颁奖并作主旨演讲。其间,何志光畅谈保险理赔服务,这也是何志光代表新华保险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何志光在当天发言中透露,初来新华保险时,在与理赔部的同事座谈中,就提出是否应该把理赔部撤销,客户不需要经过太多的理赔审核,凭单据就可以直接进行理赔。何志光坦言,当时的想法可能过于简单,但言谈间其对于保险事业的热忱和新想法还是表露无遗。

对于何志光的离职,与外界一样,新华保险内部员工也感觉很突然。据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何志光在任时主要分管办公室、后援、客户服务等工作。对于何志光离职是否会影响到相关工作或公司运作,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的组织架构已经较为成熟,且何志光作为公司总裁,其工作主要在公司的战略决策层面,对具体业务的涉及并不多,因而并不会对公司的运作产生直接影响。

新华保险官方网站披露,在何志光离职后,公司高管中除董事长康典之外,还有黄萍、刘亦工、陈国钢3位副总裁和10位总裁助理。对于空缺的总裁一职,将由谁来接任,新华保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可知。

何志光自新华保险离职后,去向问题备受关注。据业内人士猜测及此前媒体报道,何志光的下一站或重回上海,可能担纲上海自贸区某个金融机构的工作。

何志光任职新华保险的近4年间,新华保险成功实现A+H股上市,此后又全面推进公司价值转型,一路走来,荣耀与困苦并存。近年来转型带来业绩下滑、市场份额下降等问题,新华保险的改革之路更是走得分外艰辛。

在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和总裁何志光二人共同签发的2014新年献词显示,2013年新华保险年度规模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继续稳居寿险市场前列,同时价值成长的理念深深地融入到企业的血脉之中,公司已经初步探索出一条久远的前行路径。(杜菲)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