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险企抢占代驾险市场

马元月 陈婷婷

2015年05月18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越来越多的险企嗅到了代驾市场的先机,开始拉拢第三方联合推出代驾险。继人保、国寿、安联财险后,近日,平安财险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代驾机构推出代驾险,让代驾服务告别“三无”乱象,提供后续的保障。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签订协议,推出全新的专业代驾责任保险品种,在代驾司机提供代驾服务过程中,因为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情况,由保险公司向第三者提供经济赔偿的责任。

  平安财险团体中心财产险部副总经理刘胜表示,目前,该代驾险提供全年累计30万元的赔偿限额,在这个额度内一旦出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可以给这些代驾师傅们解决问题。

  事实上,为解决私家车酒后代驾服务中意外事故维权难、理赔难、代驾公司选择难的问题,2013年8月,安联财险便在全国首推代驾险;而后,2014年12月,中国人寿和爱代驾联合推出的“爱无忧”代驾险,给出最高理赔200万元的最高理赔额;而日前,人保财险也与新疆程辉腾晟汽车服务公司合作,提供100万元的责任累计限额。

  虽然越来越多的险企开始进入代驾这一领域,但由于代驾领域本身发展并不完善,且存在颇多风险,险企也对上一保险年度的索赔金额或赔付次数较多的代驾司机提出有权不予承保或者增加保费承保的条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