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市公司纳税哪家最多?谁增长最快?

2015年05月15日09:4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4年2692家A股上市公司年报的全部披露,各家公司支付的各项税费也“浮出水面”。人民网梳理相关数据发现,能源、金融依旧是上市公司中的纳税大户,中国石油税费更是达到了4080亿元位居第一。较2013年税费增长超过1倍的上市公司共有189家,其中,视觉中国支付的税费更是以增长率高达22938.9%排在了首位。

截至5月12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A股上市公司共支付各项税费25439.6亿元,较2013年的23682.4亿元增长7.4%。

缴税排名:银行股不敌“两桶油”

两市上市公司中支付税费较高的是中石油、中石化和五大国有银行。排名前10家公司共缴税12764亿元,占全部税款的一半之多。从证监会所属的行业分类来看,前10名公司中,采矿业占3席,金融业占6席,建筑业仅占1席。从个股来看,中石油税费达到了4080亿元,排在A股首位。排在中石油后面的是中石化,税费为2922亿元。工商银行以1314亿元依然排在第三位。随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三家银行以近千亿的税费位列四到六位。

两市支付税费排名最后10家公司共缴410万元,不足全部税费的2%。其中,开创国际以缴纳8万元排在全部榜单的倒数第一位。而武昌鱼虽然缴税较去年增长630%,税费依然不足百万仅有73万元。

增长率排名:189家增长超1倍 最高为22938%

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89家公司2014年支付税费增长率超过100%。其中,税费增长超10倍的企业共有15家,超100倍的共有2家。视觉中国以22938%的税费增长率居于首位。在增长较快的这10家公司中,大多以制造业为主,共占7个席位。

人均缴税排名:房地产业最多 最高人均371万

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人均缴税排名榜中,广东明珠以371万元高于榜首。凤凰股份、申通地铁分别以308.5亿元和286.6亿元列第二和第三。在人均缴费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中,房地产业公司占60%。

税费/净利润排行:冀中能源超100倍

人民网通过计算“支付的各项税费/净利润”发现,仅冀中能源超过100倍,2013年国投新集接近100倍。紧随其后的是中煤能源,超过80倍;恒源煤电,超过60倍;长百集团,逾50倍,桐君阁、酒钢宏兴、冀东水泥三家公司超过了40倍。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